×
【媒体报道】广东交通当好先行提速复工复产 一季度公路水路投资超二百七十亿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6:49:03

微信图片_20200428163901.png


  4月28日,《中国交通报》头版头条以《广东交通当好先行提速复工复产 一季度公路水路投资超二百七十亿元》为题,报道了我省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详情如下: 

  广东交通当好先行提速复工复产

  一季度公路水路投资超二百七十亿元  

  本报讯(特约记者 林健芳 记者 林楚忠 通讯员 林旭坤)记者日前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一季度,全省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3.7亿元,实现全年1300亿元目标任务的21.1%。3月份,广东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9.6亿元,同比增长9%,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100%复工的好消息。目前,广东省在建重点交通项目100%复工,百亿元以上在建项目100%复工,高速公路扶贫项目全部开复工。 

  有效衔接 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 

  特殊时期,行业有序开工复工能不断释放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动能,进一步提振信心稳定投资。今年一季度,广东公路项目完成投资245.4亿元,港口项目完成投资18.2亿元,航道项目完成投资1亿元,公路客货站场项目及其他完成投资9.1亿元。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目前高速公路扶贫项目已全部实现开复工,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扶贫项目开复工正在加快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工作得到有效衔接,“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推进。一季度,全省贫困地区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6.8亿元。 

  “输血增氧”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打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专门出台政策,采取“点对点”包车运输、免费发放“岭南通”公交卡、开辟货物运输绿色通道等多项措施,支持交通运输行业加快恢复发展。截至4月26日,通过包车到粤务工人员超42万人。 

  广东省交通运输系统还从运输生产、信息技术、运输模式、资金支持等方面帮助企业纾解困难,进一步放宽道路客运企业申办相关审批条件,允许企业根据运力需求在不同线路间灵活调配,提升车辆使用效率;创新行业审查、审批等基建管理模式,通过函审、视频会议、网上办理等“不见面”审核、审批模式,加快开展规划、设计审查、审批、施工许可等基建报批工作。 

  下一步,广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加快研究对交通运输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提升行政指导和服务效能;加快编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十四五”规划等,高站位高标准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推动交通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到点交卷”。


(转自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