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力整治货运乱象!梅州兴宁今年以来查处超限超载案件245宗,同比增111.21%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17:31:26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梅州、兴宁有关工作要求,兴宁交通执法局想尽办法,下足功夫,积极开展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兴宁交通执法局查处超限超载案件245宗,同比增长111.21%,累计卸货8313.18吨,源头超限案件81宗,同比增长62%,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效果。


111.jpg


  一是加强路警联合。兴宁市交通执法局积极与公安交警开展联合治超,加密联合执法频次,对兴宁市国省道重点路段、各高速路口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的联合执勤,加大对“百吨王”的整治,今年以来,已查处“百吨王”7辆,始终保持路面查处高压态势。

  二是加强源头监管。严格落实《源头治理办法》,规范源头货物装载行为。制定《货运源头巡查安排表》,对我市25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检查,督促相关企业严格履行源头治超责任,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落实源头追查、倒查机制,今年兴宁市交通局执法人员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依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首次对“指使、强令驾驶人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得到了省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三是加强错峰执法。针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为逃避检测利用下班时间、夜间、节假日等时间段,打时间差上路行驶运输的特点,兴宁交通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错峰执法方式,提高夜间、周末上路执法频率,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运输车辆,营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四是加强非法改装车辆查处力度。联合公安交警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加强对货车非法改装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非法改装货车,统一由交通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作出行政处罚。今年以来,查处非法改装案件96宗,有力打击了非法改装车辆参与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112.jpg


      下来,兴宁交通执法局将继续按照《兴宁市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全力保障国家路产路权。


(转自南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