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梅州高速公路建设硕果丰 在建项目数 投资总量 通车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 交通动态
×
“十三五”梅州高速公路建设硕果丰 在建项目数 投资总量 通车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微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0-12-31 15:22:59

    连日来,梅州东环、华陆高速公路以及大潮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今年也成为我市高速公路项目通车数量最多的一年。

  回顾“十三五”,我市高速公路建设是捷报频传,在建项目数、投资总量以及通车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707.6公里,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4.48公里。

1.png

  “十三五”期间,我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在建6条高速公路累计完成项目投资234.5亿元,先后建成通车了兴华、梅平、梅州东环、华陆,以及大潮(含大漳支线)高速公路。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谢文威告诉记者,今年我们的高速公路密集的开通,开通了三条,达到了708公里。高速公路的路度也达到了每百平方公里4.48公里。

2.png

  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林建华称,“十三五”我们总共在建的是六条高速,345公里。那么在建的六条高速到今年通车五条,还有一条是丰华高速,争取明年上半年通车。

3.png

   如今,我市境内建成通车高速公路已增加到10条13段路,全市高速公路主骨架网基本形成。梅州不仅新增两条出海通道,市区高速公路成环成网,而且全面打通毗邻的河源、赣州、龙岩、漳州、潮州、揭阳、汕尾等七市的出省出海快速通道,缩短梅州与珠三角、长三角、潮汕平原和厦漳泉地区的距离,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圈”。

4.png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市将在全力确保丰华高速建成通车的同时,力争大丰、梅潮高速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全力以赴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谢文威说,在更高起点,更高战役上谋划、规划实施一批高速公路。预计在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大胆的谋划五条三百多公里这样规模的高速公路,进一步织密我市的高速公路网。

  

                                                                                                 

       

  联播记者 /李天生 钟庆东 刘振

  实习生梁思怡 通讯员邬亦军

  图文编辑 / 李翠萍 审核 / 刘英梅、刘思燕


                                                         

                                                              (转自: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