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抗击疫情倡议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15:18:33

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干部教师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倡议如下:

牢牢扛起防控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定不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负责、严谨务实的态度,周密制定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组织最强工作力量、执行最严格要求开展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创优岗、示范岗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党员勇担当、敢作为,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疫情阻击在校园外,把学校建成最安全的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科学制定和落实好防控措施

  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寒假和延迟开学的窗口期,“一校一策”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预案。

  一要抓紧开展全面排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师生家长的优势,准确掌握寒假期间的师生去向,做好登记和统计,切实摸清底数,实行分类防控。学校要安排专人每天了解掌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情况,特别是对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返回本市的师生要按要求进行医学观察,发现疑似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还未回来的要主动劝告暂时不回。对防控疫情所需的药品器材等物资要进行盘点计划,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组织采购。

  二要妥善安排好师生生活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渠道播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对采取隔离观察或就诊治疗的学生要“一人一策”做好心理疏导和学习辅导。依托互联网教学等手段,主动开展线上教学,在线答疑等,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和指导。

  三要加强校园管理。深入整治和改善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把好校园入口关,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车辆管控。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所在单位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一要带头宣传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关心关爱困难师生和受影响的师生摆在优先位置,主动做好帮扶、济困、解难和释疑工作,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广泛开展宣传科学防治知识。

  二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一律不得参加或组织各类聚餐聚会,引导身边的家属朋友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三要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做好权威信息传达,带头弘扬正气,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信谣传谣,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在国家危难时刻,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立即行动起来,以必胜的信心和顽强的斗志,保持定力、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兴宁市教育局党委党组

2020年1月30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