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2020年高三学生素质发展报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16:34:08

  神山竞秀,宁水生辉。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级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辛勤耕耘、共同抗疫、奋力拼搏,兴宁市高考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再创佳绩,特向全市人民汇报!

  今年我市参加普通高考考生5817人,比去年减少36人。高考成绩再创新高,全市高分优先投档线666人,比去年增加26人,比增4.33%(兴宁一中618人,比增18人,在梅州市同类学校中稳居首位);本科上线2162人,比去年增加111人,比增5.41%(兴宁一中1619人,比增4人,本科率91.16%)。整体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尖子翻番。全市600分以上学子共49人,比去年增加27人,比增122.7%,在梅州市各县(市、区)排名首位。其中理科第一名为兴宁一中林涵婧664分,第二名兴宁一中廖文杰656分(政策加分后总分为686分);文科第一名为兴民中学董璇610分。

  二是百花齐放。全市11所完中首次实现本科全覆盖。高分优先投档线多点开花,11所学校共有7所学校有考生考取优先投档线,其中沐彬中学30人、齐昌中学12人、兴民中学3人,宁中中学、龙田中学、水口中学各1人,创近年来新高。

  三是特色发展。我市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市共42名体艺类考生考取优先投档线,197人考取本科学校,成为我市普通高中高考成绩新的增长极。

  谨此,衷心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兴宁教育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我们将更加努力,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夯实教育发展基础,不断开创兴宁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兴宁市教育局

2020年7月24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