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系统教职工,请查收这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09:39:53

致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的一封信

兴宁市教育系统各位教职工: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与祝福!近期我市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共建生态兴宁,现向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要做生态环境的捍卫者

  强化森林防火意识,带头签订森林防灭火承诺书,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共同防范发生山火。教育引导家人和亲朋好友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要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

  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灭火知识,让全体学生及家长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3、要做森林防火的参与者

  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工作,及时制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发现森林火灾,要第一时间向所在镇、村报告,并协助科学扑救。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我们教育系统的每一位教职工,要主动担当起“守护绿水青山”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当前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来,为防范我市森林火灾的发生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祝您和您的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兴宁市教育局

2021年2月1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