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援疆初心,砺志前行|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援疆教师座谈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09:19:44

  18日上午,兴宁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援疆教师座谈会,会议旨在迎接参加我省第一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的兴宁教师期满返回,并对即将参与到第二批援疆任务的教师开展动员谈话教育局郭远林局长、张新金副局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援疆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张新金主持。

  座谈会上气氛活跃热烈,大家畅所欲言。首先是援疆期满返回的陈玉成老师发言,他简要地介绍了自己一年半以来的援疆经历,面对南疆教育滞后状况、艰苦条件、繁重的工作任务,他始终坚持援疆初心使命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服从组织安排,努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圆满完成了组织交付的任务;同时也认识到援疆工作为自己人生积累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使自己更加珍惜现有工作和生活。参加第二批援疆的5位教师也逐一发言,谈起各自报名援疆支教情结,并表态,一定以第一批援疆教师为榜样,树立大局意识,尽全力完成援疆支教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新金副局长表示,对援疆教师支教工作所树立的良好兴宁教育形象表示衷心感谢,对陈玉成老师在援疆工作中用情、用功、用心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即将进疆的教师要讲政治、守纪律、讲奉献,并服从党组织纪律和工作安排。



  会上,郭远林局长对陈玉成等6位援疆教师的奉献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同时表示对下来的援疆工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希望援疆教师带着教育的使命担当,认清援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好党和国家的政策,加强业务学习,提前做好准备,积极投身到援疆事业中去,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教育局也将会做好各位援疆教师相关对接、协调事宜,为大家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时要加大对援疆支教教师先进事迹的宣传,发扬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兴宁教育人精神,共同努力、上下齐心、形成一个更加好的育人环境,开展讲述教育好故事、传播教育好声音、树立教育好形象、传递教育正能量“三好一正”活动,营造我市教育的良好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