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起抗疫!兴宁教师秒变“网红”硬核教学直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10:38:24


  一台电脑、一个话筒,面对没有学生的教室,配合事先做好的ppt和教案进行讲解……
  今天,兴宁市云课堂正式开播,这是实验学校的二位老师秒变“网红”正进行的网络教学。据网络后台统计,今天在线观看最高人数达13万多,全天在线人次超百万。
  把困难变成挑战,打赢这场战“疫”的硬仗。“我们不是冲往前线的白衣天使,但要以自己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坚守好自己的教育阵地。”录课的教师这样说。











 



据了解,全市教育系统积极行动,按照市教育局要求,普通高中和初中学校的毕业年级在原计划的正式开学日之后,在保证全员参与和学习效果的前提下,以“一校一案”方式开展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其他年级开学前原则上不讲授新课,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对应年级学科优秀教师每天录播或直播3节辅导课,学生在家利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进行在线辅导学习,直到正常开学,正常开学后按照“零起点”实施教学。   



各学校结合市教育局的安排和学校实际情况,迅速制定了学校网络课堂录制方案。秉承“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力争让每一节课都精彩,召开专题会议 ,对于备课、录课、选好骨干教师和用好网络教学资源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安排。骨干教师们接到任务后,在家连夜投入到紧张的备课状态。他们对网络课堂教学进行打磨研究,设计出有梯度、有重点的学科教学设计。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迟开学期间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停课不停学”。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洪国华市长、练胜红副市长亲自到学校检查、督促教育系统开展线上教学情况,市教育局郭远林局长多次召集教研室分管领导、教研员制订线上教学方案,要求学校要合理安排学生每天的学习时间和学科课程,与家长做好沟通,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同时,强调要注重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我们将一起用知识迎接希望!


教育有我,“易”起抗疫!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