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赢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1 15:04:42

  

  2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副市长练胜红参加了会议 。

  会议要求

  一要绷紧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防控知识宣传不够深入等短板和问题,全市教育系统和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扭紧关键环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要全面准确排查师生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切实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要抓好信息报送,确保疫情信息报送全面准确及时;要抓好宣传引导,形成全市上下主动防疫防控、支持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抓好培训演练,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防控业务培训和组织模拟疫情防控方案演练、应急预案演练;要抓好物资储备,及时筹措学校所需的各项防疫物资;要抓好线上教育,科学制订教学计划,抓好督学辅导督教,狠抓线上教育的质量控制。

  三要拧紧责任链条,压死压实各方责任,迅速建立镇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体系。要加强协同联动,严格失职追责,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战时纪律执行到位,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底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