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心战“疫”,师生风雨同行;上下发力,居家战役给力|我市举行高三学生居家线上质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0:57:55


  这是一次再熟悉不过的模拟考,一样的考试时间,一样的答题卡,一样的考前准备……,但这又是一次特殊的考试:不一样的考场,不一样的监考员,不一样的交卷方式,还有不一样的评卷方式……。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20年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备考工作,检验近期“宅家”复习的阶段效果,更好地调整二轮复习备考策略,为正在备考的高三学子提供一次有质量的自我检测机会,提高学生应考能力。3月21日至22日,兴宁市教育局组织了全市高三学生不同寻常的居家在线质检——高考“云端”模拟检测,“居家考试,家长监考"。这次考试的目的是帮助学生认清自己的学习水平,查缺补漏,有的放矢地进入下一步复习。

  这次质检工作,各学校都精心组织。各学校领取试卷以后都以学生为单位密封好试卷,并在3月20日前发放给学生家长。城内不少学校在城区分散设点,方便学生家长领取,有些学校还贴心打包,邮寄试卷给在外的考生。齐昌中学部分老师甚至冒雨驱车将居家质检的试题亲送至分散在全市偏远山村的同学手中。










  这次考试之前,学校通知家长承担监考任务,布置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监督考生考试中不得翻看书籍资料和与外界联系,不得上网寻求答案。学生虽然都在各自的家中参加考试,但是学校还是统一司时发出考试指令。通过摄像头可以看见同学们在家认真答题的场景,老师们也能在线上进行云巡考,教研员和学校部分老师深入到学生家中督查考试。不少家长在孩子房门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高三质检考试试室”,有的还用大红标语写着“2020届高三线上考试家中考点”,营造考场氛围,让学生有仪式感地完成此次质检。有些家长全程坐在孩子身边监考,成为学生们坚强的后盾,充分体现了家长和考生个人的诚信自律。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市高考应考人数5573人,实考4940多人,缺考的考生部分是艺考生,或者是参加了小高考已被录取。这次考试由各学校自行组织教师评卷,教研室进行统计,检验本学期线上教学成效,为调整线上教学和制定开学后线下教学方案提供数据。同时要求各校认真分析各类学生的成绩数据,结合高三线上教学情况,优化后续线上教学的实施策略。



  受新冠肺炎影响,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市上下克难攻坚,积极落实今年高考备考的各项计划。教育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完中校长高考备考研讨会并到学校调硏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全市11所有高考备考任务的学校都千方百计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举行毕业班师生及家长网络大会、高三百日誓师网络大会等,让学生在家暖心备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疫情之下,风雨之中,校园内外,为了共同的愿景,家校心连心手牵手,上下一心齐备考。我们有理由相信,2020高考,我们能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