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调研检查复学返校工作时强调: 滴水不漏抓防疫 攻坚克难抓复学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学返校双胜利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9 15:47:29
   4月27日是我市高三、初三学生复学返校第一天。当天上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深入沐彬中学、兴宁一中检查学生复学返校各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滴水不漏做好防控工作,攻坚克难抓好复学返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学返校双胜利。市领导邓强、练胜红参加调研。





    四月的兴城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余其豹走进学校体温检测点、教室、食堂、隔离观察室、物资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师生体温检测、教学组织、就餐安排、卫生消杀等环节,并与学校负责人和部分教职工交谈,听取疫情防控和复学返校工作情况介绍。





    余其豹强调,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着高三、初三学生的返校复学,校园防疫工作压力日趋加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本着对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省委和梅州市委关于复学返校的工作要求,闭环管理、滴水不漏做好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复学返校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学校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和管理,积极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复学复课积极性,科学安排教学计划,灵活调整课程内容设置和教学进度,确保网上网下教学有效衔接,努力降低疫情对正常教学影响,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夺取兴宁中高考新胜利;要及时掌握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强化学生个人防护教育引导,加强思政教育,不断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余其豹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只有100分和0分,务必做到防疫措施绝对到位,师生健康绝对安全,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我们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重点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管控,落实落细食堂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落细落实体温检测、公共设施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牢牢守住学校和师生安全底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