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线上线下巧衔接 共同研讨谋新篇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08:58:01


  2020年的春天是特别的,学生们度过了最为漫长的寒假,老师们走上云课堂,成为了多才多艺的教师主播。春暖花开过后,初夏来临之时,我们终于再次相约校园,恢复了翘首已久的线下教学,而此时好多前所未有的问题扑面而来。为了把握好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5月22日上午,兴宁市教育局教研室领导莅临我校,听、评了语数英三节公开课,并结合课例与老师们共同交流了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的良策。


线上线下不矛盾   健康成长不停顿

  语文组由执教五年级的何巧媚老师上了一节题为《自相矛盾》的文言文公开课。课上,何老师重视学习文言文的方法与新授内容的有效结合,重视新旧知识的有机结合,收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教研室王淼彬副主任表示,复学复课,老师们要做到科学而合理地安排时间,不能加深学生的课业负担,确保身心健康至上,要特别关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生,注重做好心理辅导工作。教研室魏永新副主任强调要做好四项工作:1.查缺补漏,从零开始。2.摸清底子,系统串讲。3.巧施策略,平稳过渡。4.身心健康,来日方长。




圆柱圆锥分分清   课程细化步步精

  数学组由陈媚媚老师执教《圆柱与圆锥》单元复习课。数学组老师们及时摸清学情,做好学情诊断,调整课程计划及教学策略,合理编排进度,将课程划分为理解体验课、查漏补缺课、单元整理课、还没上的课,基于学情制定教学计划、备课、上课、辅导,努力提高教学效率。



  教研室叶建平副主任对陈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学生的积极主动、高效的课堂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与老师们就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问题进行了研讨。




故事表演齐上线   课堂魅力无极限

  六年级的陈晓玲老师以一个有趣故事“The fox and the bird”带大家走进绘本故事里。课上,陈老师用藏词形式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快速读出缺失的词句等,创设了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完美地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让学生体验到了英语的有趣、感受到学习英语的快乐。



  教研室刘志勇副主任、罗丽老师充分肯定了陈老师的课堂,如巧妙的设计,有趣的训练,惟妙惟肖的肢体语言等,让他们和孩子们一起感受这节英语绘本教学的魅力。

  且行且思,且悟且进,教研在线,成长无限。疫情带来的教学困难前所未有,但有困而自新,其中破局者,不辱使命。我们全校老师必将依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高效衔接,全力书写复课教学新篇章!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