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新动向 助力新高考——我市召开2021届高考备考研讨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09:42:25

  秋风吹,战鼓擂。为加强2021年广东新高考备考工作的指导,提高学科备考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更好地促进兴宁校际间的合作交流,市教育局于日前召开了以学科为单位的“2021年高考备考研讨会”。高考备考中心组成员及全市11所高(完)中的高三科任教师共4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学科备考研讨会由教研室相应学科教研员组织、主持,教育局陈春红副局长亲临各学科研讨会现场指导,要求各校要提高大局意识,资源共享,互通有无,营造互相理解、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备考氛围,教学中要多沟通、多交流,认真落实各教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备考的各项工作,及时适应新高考。





  2021年是广东省新高考的第一年,结合高考改革方向、高考试题变化,研究高考新动向,是此次备考研讨会的重要议题。为此,各学科备考中心组成员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对高考命题思想的相关变化、备考相关思考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有针对性地解决了教师们在新高考背景下面对的种种困惑。





    此次研讨会,为全市高三教师架设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桥梁,更加坚定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信念,优化了新高考备考策略,增强了复习备考的实效性,为应对2021年新高考备考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与会教师均表示将以新高考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研究近年高考试题,扎扎实实上好每一节复习课,在提高学生能力方面立足校情,回归教材、夯实基础,把备考方略落实到实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