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座谈春风化雨 铸魂育人润物无声——冯振到田家炳学校召开思政理论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浏览次数:-作者: 田家炳学校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14:01:05

图片

   12月21日下午,兴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振在市监委委员、纪委办主任黄伟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工委办主任张东文的陪同下,来到兴宁市田家炳学校,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思政理论建设专题调研。


图片



图片


   冯振一行参观了校园,并了解学校幼儿园改造及进展情况。参观之后,冯振对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座谈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张东文主持,学校行政人员、年级主任、思政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校长廖远平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副校长李小芳、八年级主任罗国强、团委书记何思梅、思政课教师代表张婷老师分别作了关于如何落实思政教育课题的交流发言。

一、


      廖远平校长作了《党建引领 思政铸魂 立德树人》的思政理论课建设情况汇报。他谈到,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着力做好“ 两抓一守”:抓政治学习和党建工作,强化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抓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守好“主阵地”,扎实有效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

      全体教师是青少年“拔节孕穗期”的“耕耘者”,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任务,用家炳人的智慧和汗水擦亮“田家炳学校”这块金字招牌,书写出让社会和家长满意的答卷,致力于把学校建设成为城内一流乃至兴宁市一流的九年义务教育学校!


图片


二、

       副校长李小芳作了《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汇报发言。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全方位成长,继续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思政课改革,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重要课程。

       八年级主任罗国强就如何做好留守学生和不健全家庭学生的思想教育问题,提出了自己在管理中的困惑及其经验尝试。

       团委书记何思梅在交流中谈到,在落实思政工作中应全面准确把握青少年学生的心性特点,采用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来培养党的得力助手和思想政治过硬的后备军。

       思政课教师代表张婷老师认为,搞好思政课课堂教学,要遵循思政教育规律,讲究方式方法,用爱心与责任心当好学生“拔节孕穗期”的“耕耘者”,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

       张东文就学校在落实思政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并且提出教育工委在教育系统落实思政理论建设体系的举措和要求。他希望学校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厚植育人沃土,培养师生的民族大义和家国情怀;通过完善、丰富、创新思政课程,不断开创思政教育工作新局面,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四、

       冯振首先肯定了学校在贯彻落实思政理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接着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思政建设在教育教学的重大意义。二要立足校训,打造特色鲜明的思政教育体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三全育人”目标,学校办好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立足“爱国、团结、创新、发展”的校训内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握系统推进理念,坚持不断守正创新,擦亮田家炳学校思政建设品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铸魂育人,润物无声。这场专题调研座谈会对学校的思政理论建设起到很强的指导作用,意义深远。与其说这是一场思政理论课专题调研座谈会,不如说这就是一堂实实在在的、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研讨课。在座谈过程中,冯振精准、简洁而又接地气的讲话令与会教师感到暖意融融,他的讲话让老师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思政理论课的育人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