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好精神 争做好少年 ——朱志勇到汉芬小学上思政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17:23: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关于思政课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2020年12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志勇为汉芬小学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思政课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洪生主持,市教育工委办负责人廖思远主席、市教育局德安股股长龚广标、学校行政班子、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六年级部分学生共18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课上,朱志勇围绕“传承好精神,争做好少年”的主题,通过四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向大家讲述了爱国主义精神、苏区精神、抗疫精神和自强不息精神。他勉励学生要爱党、爱国、爱人民,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不断战胜生活中、学习上的困难,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共同续写中华民族精神的新篇章。


图片



图片



  朱志勇向学校、老师、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要办好思政课;二是希望老师要讲好思政课;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学好思政课。


图片



  最后朱志勇还向同学们强调了禁毒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有关知识,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做一个懂法、学法、守法的好学生。


图片

  朱志勇的思政课上得生动精彩、富有教育意义,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瞧,他们听得多认真!笔记做得真详细!为好学的同学们点赞!他们一定能从这堂思政课上汲取前进的力量,树立远大志向与理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彩的思政课后,曾洪生为此次的思政课作了总结。他要求思政课老师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理论素养,总结课堂实践经验,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希望同学们以这堂思政课为新起点,坚定理想抱负,注重品德锤炼,珍惜时间,勤学善思,做一个有扎实知识、有家国情怀、有远大理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图片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始终,我们决心在上级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方法,用心用功用情立德树人,为国育才。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