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好阵地 铸魂育人——骆小锐到市二小上思想政治教育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17:19: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思政课建设推进会上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我们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水平,12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骆小锐同志一行来到市二小开展学校思政课专题调研。


图片


       首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骆小锐同志在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叶雄飞同志、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宇同志、教育局人事股负责人李海强同志的陪同下,在会议室举行了思想政治及理论座谈会。会议由曾宇主持。会上刁龙中校长就市二小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骆小锐对市二小的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和思政课开展的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图片



图片


      随后,骆小锐在演播教室给学校行政班子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非凡的思政课。思政课上,骆小锐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重要论述精神,鞭辟入里地分析了我们学校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他围绕如何开展思政课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为我们今后开展好思政课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骆小锐向学校和老师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思政教育紧扣时代脉搏,要从教育理念、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式上下功夫;二是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增强思想政治课的育人效果;三是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需要做到“八个统一”。


图片

图片


       曾宇作总结,希望市二小的老师们认真贯彻落实思政教育辅导课内容,将其融入到教育教学,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思政课,是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学生打好人生底色的关键课程,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市二小的老师们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理论素养,总结课堂实践经验,不断创新教育方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为祖国培养新时代的优秀接班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