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系学子,真爱永恒”——华侨中学举行陈宝光先生捐资助学金发放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16:43:26


图片


       2021年1月6日下午,华侨中学举行“陈宝光先生捐资助学金发放仪式”。中共兴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温会权、香港兴宁同乡总会副会长、香港仁兴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宝光先生、中共兴宁市委统战部台港澳工作室主任李予民、中共兴宁市委统战部联络交流中心主任丘小强和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练祥芳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的助学金发放仪式。


图片


     自2013年以来,陈宝光先生一直关心华侨中学的发展情况,每年都为我校的贫困学生送温暖,从未间断。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练祥芳代表学校对不忘乡情、支持教育、关心贫困学生的陈宝光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图片


      在现场,陈宝光先生用简短、质朴的语言表达了他对兴宁教育事业的深厚情谊,同时鼓励受资助学生要通过努力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学业有成后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图片


      在捐资助学发放仪式上,温会权同志作了勉励性讲话。首先他肯定了陈宝光先生这一善举是关心支持兴宁教育事业、支持社会公益的具体行动。同时,他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了三个希望:

       一、要有一颗博爱之心。同学们要学习陈宝光先生的博爱精神,在幼小的心灵播下爱的种子,并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二、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我们要感恩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大家的关怀;

       三、要有一颗进取之心。他鼓励同学们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应该把困难当成是一种财富,一种历练。

图片


图片



     当日,陈宝光先生向兴宁市华侨中学捐赠扶贫助学金15000元,共资助3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

图片


   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练祥芳代表学校向陈宝光先生赠送锦旗。

图片


         受资助学生代表表示他们一定会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回报爱心人士陈宝光先生的厚爱。


图片

图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的关怀、帮助下,华侨中学学子一定书写出更加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