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16:02:26

         日前,兴宁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兴宁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远林作动员讲话,全市中小学校(园)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


图片


       动员会上,局党组成员、党委办主任张东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梅州市、兴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随后,郭远林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并作了工作部署。郭远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


图片


      郭远林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出成效,结出硕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务求增强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同志们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梅州市委、兴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凝聚起开启兴宁教育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全力加快“一城一廊一带”和“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二、围绕目标要求,务求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我们要立足教育实际,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严格落实“学史明理”要求,强化理论武装;二是严格落实“学史增信”要求,坚定信仰信念;三是严格落实“学史崇德”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四是严格落实“学史力行”要求,推动工作提升。

  三、压实组织保障,务求增强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我们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心部署安排,同推动教育工作、解决教育短板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质高效保证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落地。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践行群众路线;三是丰富学习方式;四要注重宣传引导;五要强化督促检查。

  四、坚持统筹兼顾,务求增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教育主责主业,强化统筹结合,坚持以促进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把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相结合,统筹兼顾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进一步找准存在问题,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运用到日常工作的实践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兴宁教育发展新局面,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教育系统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