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支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8:49

      4月1日上午,兴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支撑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电信兴宁分公司四楼举行,兴宁市教育局郭远林局长、陈春红副局长,中国电信兴宁分公司王建总经理、邹文峰副总经理,教师发展中心曾宇副主任、各股室负责人,信息化中心校和标杆学校校长代表,中国电信兴宁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育云兴宁支撑中心团队人员等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曾宇主持。

图片

教育局郭远林局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词

       在揭牌仪式上,教育局郭远林局长致词,他说,支撑中心的揭牌,开启了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征程,兴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自启用以来,为我市信息化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支撑中心应充分发挥兴宁教育云平台功能,作为老师、学校使用平台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桥梁,以“传递、服务、加强联系,密切配合”为目标,到我市各学校推广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帮助学校老师掌握教育信息化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基于平台应用开展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培训工作,开展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帮助各学校、教师普及平台的应用。

图片

      随后,郭远林局长、陈春红副局长,王建总经理、邹文峰副总经理为支撑中心进行揭牌。

图片

       揭牌仪式后,参加人员参观了支撑中心办公场地,对支撑中心运维服务人员进行工作指导,随后到七楼会议室参加教育云资源平台应用工作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王建总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电信5G技术为智慧校园赋能以及兴宁教育资源服务平台一年来运维情况。支撑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教育云运营总结和云平台推进现状与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图片

  郭远林局长在座谈会上肯定了平台建设的成绩,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我们正视不足,加快提升,教育局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推进氛围,加大软硬件的升级完善,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平台建设方要针对教师的具体需求,优化平台的实用性,建立一个优质、有本地特色的资源库。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以网络安全为上,技术安全和知识安全要严格把关。二是加强教师培训,助推信息化教学工作。三是坚持示范引领、建立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分批跟进。四是强化应用、融合创新、智能引领。

  他提出,支撑团队要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从教师培训出发,让教师不仅学会用,更要引领学,引导教师将平台中的信息化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工具融于教学,发挥平台优势,提升整体教师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在教育团队与电信团队共同努力下把兴宁教育做得更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