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共建文明校园秩序——兴宁市教育局召开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1:28:41

   为贯彻落实梅州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动员会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管理,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势头,杜绝未成年学生骑乘摩托车等违法行为,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4月6日,市教育局在宁中中学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远林出席会议,市道安办负责人到会指导;局机关、教师发展中心各股室负责人,全市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梅州市交通安全警示视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宁中中学介绍了学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法,罗浮中学、汉芬小学、兴城中心小学就学生交通安全工作、校园安全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作表态性发言。曾洪生副局长对全市教育系统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防溺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道安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兴宁市发生的学生交通安全事故基本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图片

图片

  郭远林局长针对教育系统交通安全工作情况,要求各学校紧紧围绕“创建平安校园”这个主题,以“文明校园创建”、“学校安全工作月”等活动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早落实、抓源头、见成效,创新工作举措。

  他强调,全市各中小学要积极学习借鉴宁中中学做法,推广“宁中模式”,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并善抓善管、严抓严管,推动教育管理工作做深做实。

图片

  一要强化统一思想。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学校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确保各项工作平安有序开展。

  二要强化精准摸查。各学校要全面精准排查学生骑摩托车、电动车情况,建立动态台帐。

  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各学校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专题会、放学前提醒等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常态化宣传教育;四月份各学校全覆盖开展“珍爱生命·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四要强化集中整治。各学校要组织行政、教师每天上下学4个时段在学校附近进行巡查监管,对违反要求的学生进行劝导教育;协调公安交警加大学校道路周边严查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五要强化倒查问责。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校长为学校交通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定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实行责任倒查,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织牢学校交通安全防护网。

  六要强化健全机制。通过家长会、家访、微信班级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管意识。积极支持和配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和属地镇街联合开展学生骑摩托车和电动车以及校车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行常态化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为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