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560个!!兴宁优质学位扩容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16:46:45

图片

兴宁市锦绣学校新建教学楼。(陈卫东 摄)

        在兴宁兴将二路与商贸大道北侧,几栋简洁大方的教学楼拔地而起。今年7月,兴宁市锦绣学校新建教学楼已经陆续完工,学校规划54个教学班,可提供2520个优质学位。今年秋季开学后,这所学校带来的优质教育资源,将极大地改善城区办学基础条件,有效化解“大班额”现象。

        8月16日上午,记者在兴宁市锦绣学校现场看到,崭新的学校很是气派,建有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体艺馆、室内外综合运动场等一流的教学设施及场馆。其中,室内外综合运动场一楼为自排式室内恒温游泳池,二楼为集篮球场、羽毛球场、演播大厅、书画展览为一体的综合室内场馆。这些配套附属设施,将为学生留足活动空间,助力他们全面健康发展。

      “我们近期已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新建教学楼进行了两次环境质量检测,各项检测指标均为合格。”兴宁市锦绣学校校长罗虹告诉记者,学校于2019年动工建设,共斥资1.6亿元,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期工程4、5、6号楼已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二期工程1、2、3、7号楼则将于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小学部已于去年投入使用,共有一至五年级学生489人,今年秋季初中部将正式投入使用,新生录取实施电脑派位,约有300人。”罗虹补充说。据了解,学校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周边教育配套设施,不仅能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也解决了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有效缓解城区整体教学压力。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城市发展,教育先行。深谙这一点的兴宁,近年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遗余力地推进学校建设、加大学位供给,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来到兴宁市兴南幼儿园,该校新建的一栋教学楼也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用。从空中鸟瞰,红黄相间的三层新教学楼拔地而起,与前面塑胶活动场地上的星月图案交相辉映。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兴南幼儿园扩建项目于今年3月竣工,共投入资金635.68万元,将新增180个学位。目前,室内教学设备设置均已安装完成,近期将进行第二次空气质量检测。

图片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梅园小学。(畲江之声)

        在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广梅园小学的建设也即将完工。这所学校由兴宁市政府、华南师范大学、梅州高新区三方合作创办,小学将于今年9月实现开学。

        近三年,为了让学生享受优质均衡公平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市奠定坚实基础,兴宁市教育投入累计超6亿元,实施了兴宁市一小、二小、汉芬小学、锦绣学校、文峰学校、黄岭小学等新建或扩建项目;原技工学校教学楼划转南新小学、沐彬中学校外宿舍楼划转兴宁市第一小学、李子园原城监大队办公楼划转南新小学等改造办学项目。同时通过优化学校布局,增加学位,均衡师资力量等方法,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今年,硬件提升、学位扩容依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据统计,兴宁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的新建或改扩建学校有12所,新增优质学位7560个。

       此外,在教学中兴宁也更加注重优教优育,特别是通过各类校园体育活动、各项艺术活动和学科教研等,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等有机地统一在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