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部署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30 10:38:54

图片

       11月26日,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联席会议,通报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情况,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市府办、教育局、市委网信办、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公安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作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稳妥推进校外培训治理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的工作安排,坚持依法治理、全过程治理、综合治理的基本原则,加强督导问责,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推进治理工作,切实履行职责,从严稳妥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力度。

        一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核查、摸清底数,全面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责任到人,精准施策,确保在2022年7月前完成各项治理工作任务。

       二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级教育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网信、市场监管、发展改革、公安、民政、卫健、应急、消防等部门要按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联动,强化综合执法工作。

       三要突出重点,切实按照省、市的指导,引导学科类培训机构关停或转为非学科类或高中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落实落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教育健康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