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兴宁市举行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现场书画大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2 14:50:34

  百年历程,辉耀东方,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弘扬国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师生热爱中国书画。2022年1月1日,由兴宁市教育局和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主办,兴宁市少年宫、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兴宁豆豆宫)承办的“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兴宁市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现场书画大赛顺利举行。兴宁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福腾、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副书记何文韬、兴宁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研股负责人罗国才、少年宫主任黄宇龙等领导到比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本次比赛中,来自全市316名参赛选手表现突出,作品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纷纷以丹青之神彩弘扬优良传统,以翰墨之醇香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兴宁市少年宫美术比赛区,参赛者们用稚嫩的笔触,灵动的心灵,以大胆的构思、细腻的表现创作出了色彩明快、创意无限的作品,带领我们走进五彩绚烂的艺术世界,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对祖国安定繁荣的赞美。这是纸上的画,更是同学们心中的景,祝愿祖国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书法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毛笔书法比赛区,参赛者们凝眉、静气、提腕、落笔,不急不躁,一气呵成。提笔落墨中书写着热情,以此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图片



图片



图片



  “规范汉字书写 绽放汉字之美”。在广东省青少年宫(兴宁豆豆宫)的硬笔书法赛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相信这正确的书写习惯,会让他们从小就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


图片



图片



  书画美丽中国,献礼建党百年。本次现场书画大赛,是兴宁市中小学生展示才华、彰显个性、发挥潜能的一次盛会,参赛者们的书画作品,有的气势磅礴,有的精致细腻,有的天真率性,有的灵秀隽美,无不流露出同学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充分展示了我市书画艺术教育带来的累累硕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