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根铸魂勇担使命,立德树人思政先行——兴宁市委常委罗文波到黄岭小学调研思政课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09:51:40


图片

        1月13日上午,兴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文波莅临黄岭小学调研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兴宁市监委委员黄伟平,兴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金参加了调研。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强,学校行政、一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共20多人参与座谈会。

图片


图片

        会上,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志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从建设机制、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建设保障、夯实渠道、存在问题、工作思路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分析了目前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思政课建设重点工作计划。

图片


图片

        兴宁市小学道德与法治黄清文教研工作室成员叶瑶老师结合教学实践谈体会,她将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改革创新有机结合起来,着力筑牢思政课的价值根基,纵深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彰显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德育处主任刘兴燕则从学校管理层面阐述了学校加强开展思政课建设的途径。

图片


图片

       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金要求学校要认真领会、落实罗文波常委的要求,并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员工,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营造祥和、快乐的学习环境。与会的多位思政教师代表也纷纷畅所欲言,从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及自己的建议想法各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学校思政课的扎实推进建言献策。

图片

寄语

       罗文波常委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校思政课建设,认为学校非常重视思政课建设,有特点、有亮点、有效果。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的引导和栽培。希望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紧密结合,通过深入浅出、知行合一的思政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感。要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学生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

         培根铸魂勇担使命,立德树人思政先行。罗文波常委希望学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在解答时代课题、破解实践难题、解决实际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

      会后,罗文波常委一行还督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寒假的到来,他要求学校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