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思政课 铸魂育新人——兴宁市委常委黄志勇到实验学校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10:04:25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不断提升思政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效,真正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成学校立德树人的“第一课堂”,充分发挥铸魂育人主阵地作用。日前,兴宁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黄志勇同志到实验学校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由兴宁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黄志勇同志主持。实验学校校长朱明辉汇报了学校意识形态、思政课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的思政教师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就如何上好思政课,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等各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实验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如成立李怡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系列活动;配合“双减”政策,全面落实“五项管理”“五育”并举,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等,为学校思政课的扎实推进建言献策。

图片

        最后由黄志勇同志总结讲话。他对实验学校具有特色的思政课教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好思政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培根铸魂勇担使命,立德树人思政先行。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全面发展,切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学习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