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示范引领 众创智慧 融合共生】——我市召开梅州市首届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调研指导暨中期考核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25 16:50:09

  2022年4月15日上午,首届梅州市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兴宁市)调研指导暨中期考核工作会议在兴宁市齐昌中学举行。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文贞、副主任曾桓炽、师资培训部钟献华老师、省名师工作室2位主持人林明老师和刘媚老师、兴宁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宇、股长刘澈、魏永新、李为民、副股长陈卫东、兴宁市四位市名校(园)长、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工作室主持人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工作室成员参会。会议由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曾桓炽主持。

图片

  会议听取了兴宁市教师发展中心曾宇副主任就市名教师、名校(园)长工作室在兴宁市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成效和影响所作的汇报。曾宇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四个市名师工作室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市十分重视名师工作室工作,首届市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充满激情、富有理念,有目标、有宗旨、有定位、有规章制度,均能严格按照市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市名校长、名师工作室辐射广,在理念、内涵、课堂、课题上引领了市内外教师专业成长。

图片

  接着,市名教师、名校(园)长主持人所在单位负责人刘澈股长、黄达权副校长、黄柳平园长对各个工作室的研修工作作了介绍,一致认为,市名师工作室成立以来,为广大教师提供了研修平台,搭建了成长阶梯,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研修活动和教育科研活动,发挥了名师示范引领的辐射作用,助推各校教师提升了核心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图片

  然后听取了各工作室主持人汇报。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余贵珠、温佛君、黄春兰、王欢工作室代表紧紧围绕工作室建设、培养对象集中研修、课题研究、培养对象展示汇报情况、送教送培下乡活动、主要特色、辐射影响力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展示了各工作室自2020年成立以来开展的各具特色的工作室活动情况,用数据和视频、图片资料佐证了各个工作室建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较好地展示了四个工作室的不同风采。

图片

  主持人汇报后,特邀专家林明、刘媚老师分别点评了我市四位主持人工作室建设情况,认为兴宁市四个市名师工作室工作开展有序有效,取得突出成绩,活动多、资源多、成果多,难能可贵,令人十分震撼;盛赞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余贵珠清晰的办学理念和对特色学校的打造;温佛君名教师工作室新颖的奖罚制度,疫情期间有使命担当;黄春兰名教师工作室注重成长与沉淀,保持“六度”(学习的热度、内容的广度、视野的高度、主题的深度、工作的效度和成长的长度);王欢名教师工作室活动多、成果多,建言献策各工作室要聚焦本区域的地方特色,不忘初心,对照使命,联盟互动,致力打造品牌,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希望我市四个名师工作室进一步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发挥名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前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片

图片

  最后,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文贞肯定了各工作室的阶段性成果,在讲话中指出,四个工作室各有特色,资源整合能力强,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各项研修活动,精彩纷呈,精准有效;并希望各工作室站在已有的成绩上,更加明确推进路径,提炼成果,成人达己,擦亮我市名师品牌,让工作室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发挥得更充分,更持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