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市广电台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09:22:28

  2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培训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及企业主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六个“多一点”创造条件,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两促进、两不误”。兴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勇华参加了会议。


1970162.jpg


    会议通报了兴宁当前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连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梅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分类指导重点企业、规模企业、民生保障企业和其他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开工。

  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袁勇华提出要做到六个“多一点”。

  一是“多一点关注”。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多一点关爱”。要关心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行动轨迹,心理状态。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复工复产“20条”、梅州暖企稳企“18条”,认真落实挂钩企业帮扶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融资、物资、用工等问题。

  三是“多一点理解”。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相信兴宁市委、市政府有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体现企业担当,共同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四是多一点“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五是“多一点谨慎”。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鼓励探索弹性工时、错峰上班、错峰就餐、轮流到岗等有效形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六是“多一点努力”。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有序复工复产,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相关部门要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全力推进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