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融资1.8672亿!我市金融“输血”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作者: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陈文、朱小文、李文辉)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1 17:31:28

  

画板 2-100.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之下,我市不少企业出现融资难的问题。为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市科工商务局、金融机构等积极行动、主动担当,深入开展“暖企”行动。截止到目前,已帮助我市53家企业争取各类贷款1.8672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01172438.jpg


  2月28日,在市科工商务局的牵线搭桥下,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与中国银行梅州兴宁支行负责人成功签约了贷款合同,顺利拿到了1000万元的项目贷款。


微信图片_20200301172442.jpg


  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市的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受本次疫情影响,企业出现资金回流慢、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了解情况后,中国银行兴宁支行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惠利率,为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时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


  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伟波说:“中国银行了解到我们公司的情况后,马上积极主动联系我们,希望能通过信用贷款的方式,帮助我们渡过疫情的影响,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这次中国银行扶持的力度非常的大,一个是贷款的额度大,这次中行总共给我们贷款了一千万资金,去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


  为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科工商务局、金融机构等部门积极行动,迅速开展各类“暖企”行动,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先后帮助9家防疫重点企业获得2985万元低息贷款,利用企业信贷风险基金、梅州市企信担保等政策,为6家企业发放2850万元增信贷款。截止记者发稿时,市科工商务局对接金融机构帮助全市53家企业争取各类贷款合计1.8672亿元。


  市科工商务局民营经济股股长朱宇彬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落实省市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融资政策宣传,推动银企有效对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