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积极筹备防疫物资 全力保障复学复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09:40:19

    为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平安、有序复学,市科工商务局作为防疫物资保障牵头单位,高度重视,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的原则,积极对接教育部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各学校复学所需防疫物资。


2.jpg


1.jpg


  摸清防疫物资需求。抽调5名干部参与市学生返校联合检查小组,摸清复学所需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督促和指导学校严格管理、科学存储、规范使用酒精等消毒物资。据统计,全市师生约16.5万多人,目前我市口罩生产企业的产能可以满足师生复学需求。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水、酒精等的供应量也能基本满足学校复学需求。


已编辑图片


  协助储备防疫物资。积极帮助解决教育部门提出的防疫物资需求,全力动员爱心企业向教育部门及各学校定向捐赠防疫物资。至目前,累计发动企业定向捐赠口罩2.5万个,红外线测温计425个,酒精2吨,消毒液40吨,智能测温仪20台。


  支持企业转产防疫物资。积极引导我市企业转产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全市复工复产和复学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截至目前,已引导7家企业转产口罩和1家企业转产智能测温仪。其中,4家企业在产口罩,日产量超过30万只;3家企业正在进行口罩生产准备,达产后日产能可增加14万只。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