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科工商务局加强农贸市场清洗消毒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17:00:51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做好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6月16日,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炜率市场与电子商务股工作人员及物业站负责人到东城市场、曾学路市场等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进行清洗消毒工作,让防疫工作从“菜篮子”出发,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617165251.jpg


  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的档口台面、屠宰工具、砧板用具以及公厕、垃圾收集站等进行彻底的清洗及消毒工作。同时,引导农贸市场业主充分认识加强市场清洗消毒工作是有效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督促指导市场业主按照疫情防控消毒要求,做好市场的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7165309.jpg


  丘炜强调,一要加强预防宣传,提高防控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等宣传,引导农贸市场业主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切实降低疫情通过市场交易等环节传播的风险。二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落地落实。规范管理农贸市场,督促农贸市场业主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和清洁消毒工作,抓好环境治理及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三要落实清洗消毒,切断传播途径。农贸市场业主要按照《农贸市场等各类市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第二版)》要求,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的防控措施,保持市场干净整洁卫生,防止疫情通过各类市场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