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首创!梅州兴宁启动“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0-09-04 15:06:32

  9月3日上午,兴宁市举行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启动仪式,进一步推进当地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步伐。


微信图片_20200904150433_副本.jpg


  据悉,这是梅州兴宁在全省率先利用公交资源为电子商务解决物流难题,将广东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的物流体系与村村通客车相结合,实现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和“最初一公里”的有序集散和高效配送。兴宁在现有物流体系基础之上,整合社会闲散运力和分散资源、客货同源、资源共享,建设打造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智慧乡村服务应用体系建设。


  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蓝蓝致辞时表示,物流体系建设是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极为重要的一环,兴宁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创建的契机下,充分利用“村村通客车”这一优势,通过加强交通、供销、邮政等部门沟通协调,统筹发展规划,使农村电商物流与客运资源协同发展,通过整合现有资源,推进共享公用,使兴宁市农电商物流提速降费。接下来将实现市、镇、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的运载车辆,实现快递到乡镇,配送到农村,全面降低城乡物流成本。


  目前,客运公司共有101辆中小型“村村通”客车和将进军十多部小型货车,走进兴宁455个村、46个社区居委会、320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综合示范站点,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使当地农产品走出市外、省外、走出国门,使扶农助农成效如虎添翼,共同构建电子商务农产品上行交通运输网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