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在肇庆学院举办高素质人才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08:55:05

  为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集聚我市拔尖人才的智慧和优势,提升我市骨干企业管理人员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打造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助推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5日-19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科工商务局在肇庆学院举办2020年兴宁市高素质人才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我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创新创业人才、部分企业高管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jpg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的方式,学习内容新颖实用,教学层次高,行程丰富。在专题授课中,中山大学文丹枫教授讲解了《数字赋能创新驱动引领区域经济转型发展》,解析了数字经济对经济转型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讲述了在受疫情常态化影响下技术、营销、服务等层面的创新转变;华南师大刘志鹏教授的《企业人才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则巧妙的运用典型案例,深入表达了开展企才战略是保证企业活力与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同时也传授了如何让企业留住人才、如何实施高效人才的方法论;广东财经大学孔荫莹专家的《大数据时代统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通过多个社会热点现象,让学员客观地看到了当前我国在大数据时代下存在的诸多现实问题,更是在循循善诱中受到启迪,讲解了在大数据时代政府、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三位教授的讲座立意高远,理实结合,引发思考,学员们各抒己见,课堂氛围活跃,教授与学员的互动精彩纷呈,碰撞产生交流的火花。


微信图片_20200923084724.jpg


  此外,还组织学员到中国端砚文化村、肇庆学院大学科技园、广东玛西尔、广东(肇庆)万洋众创城、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等地现场教学,通过专人讲解、案例分析、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交流等,将理论与实践相互贯穿,增强培训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923085208.jpg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学习了先进工作理念,增加了新的知识储备,提升了改革创新本领。学员代表表示,要把好的学习作风和先进经验带到单位和团队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的精神,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