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科技实验站举办白蚁、红火蚁防治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8 15:50:15

  为提高我市白蚁、红火蚁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技术水平,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1月6日上午,兴宁市科技实验站在兴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白蚁、红火蚁防治培训会,我市企业代表、市科工商务局相关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08151113.jpg


  培训会特邀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昆虫学工程师黄海涛进行授课。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深化浅出地讲解了白蚁红火蚁的形态特征、传播途径、白蚁红火蚁的危害以及防控技术措施等,使企业能熟悉掌握白蚁、红火蚁防控的最佳时段、最佳方法。培训会后,还组织与会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勘察,进行白蚁、红火蚁防控施药技术实际操作指导,实现专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大家纷纷表示黄海涛工程师的授课和实操通俗易懂,对白蚁、红火蚁的危害和防控有了更全面、更科学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11081511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08151133.jpg


  培训会强调,白蚁、红火蚁防控的责任是长期持续不间断的,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要求,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学习白蚁、红火蚁防控知识,提高防控实操技能,做好责任区域内的防控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