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发布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指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1-25 16:56:08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日益增大,新冠疫苗成为人们当下最关注的焦点。那么,对于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来说,如何申请及预约新冠疫苗的接种呢?1月19日,梅州发布接种新冠疫苗指引。

  一、接种对象

  接种对象接种时年龄范围在18-59岁,户籍地、居住地或工作地点在梅州市,因公因私将出国工作、学习人员(含留学生),接种新冠疫苗需与其他疫苗间隔14天。

  二、接种流程

  接种流程为选择户籍地、居住地或工作地所在县(市、区)指定的接种单位联系预约。根据预约时间到接种单位,提供留学、出国相关证明材料。确认符合条件后,按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免费接种。其中,梅州市指定兴宁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单位为:兴宁市兴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温馨提示

  值得一提的是,接种新冠疫苗后还需要做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百分之百。接种新冠疫苗后还需要继续戴口罩。尽管疫苗接种是安全有效的,但是接种之后,还是需要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好习惯。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