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新春致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11 09:00:00


各位企业家、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科工商务工作的企业家们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在兴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与企业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助力复工复产,从“按下暂停”到“重启恢复”,各项经济指标回稳回暖,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1.15亿元,比增4.47%;规上工业增加值降幅从一季度末的-17.5%收窄至年末的-3.7%;完成技改投资2.04亿元、工业投资28.03亿元,其中工业投资比增45.8%,增速在梅州排名第一;培育新上规企业10家,新上年产值5亿元以上企业1家、亿元以上企业5家。我们全力以赴发展电子商务,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在全省首创启动“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农村电商交易额达20.96亿元,比增29.81%,居梅州各县(区)首位。我们全力以赴推动外资外贸、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稳步发展,16家国有“僵尸企业”顺利出清。我们全力以赴开展暖企行动,为企业争取项目资金达6000多万元,发放增信贷款1.18亿元,帮助防疫重点企业获得低息贷款1.06亿元,协调34家(次)企业解决25项问题、正在推进21项问题,倾情倾力当好企业“娘家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梅州和兴宁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服务企业的主责意识,奋力开创科工商务工作新的篇章,为“一城一廊一带”和“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兴宁市科工商务局

2021年2月11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