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韶关市新丰县考察团来兴考察交流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23 11:46:31


  11月18日,韶关市新丰县考察团一行来兴考察交流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学习我市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新丰、兴宁两地深入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宁中镇黄岭村电商服务站点、兴宁市农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兴宁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市农产品网上销售和电商物流配送、电商企业孵化、电商人才培育等情况。


  据了解,自2019年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后,我市加速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建立健全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培育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激活电商内生动力。今年1-10月,兴宁全市电商交易总额41.56亿元,同比增长28.63%,增速在梅州市排第三位;全市上行快递量由2018年的2425.88万件增长至目前近5000万件,年均增速42.4%,居全省前列。


  新丰县考察团高度赞扬了我市农村电商发展成就,并表示通过考察开拓了视野,活跃了思维,学习到了很多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先进经验,回去后将结合实际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举措。同时,希望新丰、兴宁两地多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地电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