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升科技服务 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1年兴宁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8 14:36:00


  12月17日上午,兴宁市2021年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在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召开。梅州市科学技术局三级主任科员吴金桥、兴宁市科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兴宁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代表等3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8141231.jpg


  会上,吴金桥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农村科技特派员都能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特派使命,倾情服务群众,在基层一线奋发有为、善作善成。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科技特派员作为推进农村“创新创业”的智囊,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知识+人才+科技”的理念推送到村民当中,用知识和创新推动乡村振兴。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全心全意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把实验基地、创新平台建到田间地头,把服务延伸到农户家中,做到研究“接地气”、成果惠农民。三是要聚焦开拓创新。在农村科技服务行动中,既要注重研究开发,又要注重转化应用;既要强化科技创新,又要加快科技创业;既要当好科技专家,又要推广科学文明的现代生产生活方式,积极传播社会进步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1218141922.jpg


  随后,吴金桥、兴宁市科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为2021年新认定的农村科技特派员、部分省级优秀农村科技特派员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11218141931.jpg


  据了解,至目前,兴宁市共有农业、林业、畜牧业、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的省级、梅州市级农村科技特派员186人,建立国锋桑蚕、绿梅养蜂、永湖养殖等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6个,兴宁市农村科技特派员联络站1个。近年来,全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共实施科技开发项目34项,推广新技术46项,引进新品种18个,服务农民人数超过2000户,有效带动10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