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奋起实现“三个新”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9 16:56:5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宁市科工商务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功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烦心事,推动办实事取得丰硕成果、显著成效。

  学党史、固信念,锤炼锻造敢做有为干部新形象

  百年党史是一座精神“富矿”,深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披荆斩棘的政治智慧,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坚贞不屈、迎难而上的政治担当。

  市科工商务局严抓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制订《党员党史学习计划表》,推出“主题式”学习菜单,列出学习内容,指明学习方向,梳理学习要点,推动党员干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铸牢信念之魂,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奋进之力,增强高度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尽情干、扑下身子用力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市科工商务局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13次,专题学习研讨4次,专题学习调研3次,集中学习12次,实地教学1次,专家宣讲1次,领导干部撰写学习心得10篇。

  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领导班子带头,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了解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

  为企业办实事是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深入开展暖企行动,落实好挂点服务企业、企业座谈会等机制,用好兴宁市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服务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以来,走访指导服务企业1600家次,开展企业技术培训、政策宣讲会7场;举办融资对接会4场,为20家企业发放增信贷款3105万元;为36家企业争取各级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内外贸发展等项目资金1221.66万元。

  为民办实事从社区居民生活中的小事、身边事入手,依托网格化责任区宁新街道东风居委共建,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创文创卫、垃圾分类、文明交通等工作,将党旗飘扬在社区,营造和谐美好家园。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2场,出动党员干部志愿者500多人次。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陆空口岸、宾馆酒店、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等工作专班以及餐饮、商超和美容美发等重点行业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实现全年零疫情。目前,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场所、酒店宾馆等行业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第三剂次)人员的接种率达96.4%。

  勇担当、善作为,持续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经济发展主要指标预期目标基本圆满完成。

  紧扣产业提质,壮大工业经济。牵头制定《兴宁市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兴宁工业“七个一”工作实施方案》,强化运行监测分析,大力培育“小升规”企业,跟踪服务12个新工业投资项目纳统,谋划实施14个新备案技改项目,23家规上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改造,2家企业成功申报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初步形成“1331”产业发展新局面,实现全市工业经济总体稳步提升。今年1-11月,全市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6.13亿元,同比增长26.7%,增速在梅州市排第1位;培育金雁电工实现产值10.04亿元,成为我市第一个产值10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

  紧扣科技提速,迸发创新活力。牢牢把服务企业放在第一位,强化产学研合作,培育创新主体、研发机构,完善孵化育成、项目申报,抓好成果转化、科技服务,获批建设广东省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今年以来,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4家、梅州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省级备案众创空间1家,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项目立项10个,2021年广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立项1个,遴选46名人才成功申报梅州市农村科技特派员。

  紧扣对外开放,提升外资外贸。培育外贸经营主体,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企业14家。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指导18家外贸企业完成短期出口贸易信用保险投保。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组织28家次企业参加第129、130届广交会,组织25家企业参加2021中小企业博览会。抓好利用外资增长,重点协调推进外资企业兴华玩具(广东)有限公司出资建厂工作。今年1-11月,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6.01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在梅州市排第2位;完成实际使用外资1029万元,同比增长918.8%,增速在梅州市排第2位。

  紧扣内贸发展,推动商贸流通。全力保供应促消费,鼓励商超创新举办促销活动,实现消费市场稳步回暖。加快餐饮品牌建设,指导我市紫来酒店获评“粤菜名店”,万紫园中园获评“粤菜名品”、省级“文明餐厅”,联康威尔思酒店、紫来酒店获评2021年度梅州市文明餐饮店。全力推动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向“造血”发展,今年4月,顺利通过国家商务部、省商务厅分别组织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和复评并获得优秀等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