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来兴调研我市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15:09:16


  5月2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吴育光来兴调研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兴宁市领导朱志勇、梅州兴宁两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广东华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兆安民爆公司兴宁分公司,现场调研并检查两家企业生产车间和储存仓库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为指导,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图片

  调研组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按照上级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时刻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要层层压实责任。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企业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演练、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要落实职能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落实到处。相关企业要切实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三要完善体制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职能作用,督促各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不断完善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技能、职业技能、应急技能等的培训,切实提高企业自身应急救援水平,以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形势,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