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体型最小的鸟类是什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3:47


    纯色啄花鸟(学名:Dicaeum concolor):啄花鸟科啄花鸟属动物,是一种小型啄花鸟,雄鸟体重5-8克,雌鸟5-7.5克;雄鸟体长6.4-8.9厘米,雌鸟6.6-8.3厘米。


29356601.png

    

    栖息地包括种植园、亚热带或热带的湿润低地林、乡村花园、亚热带或热带的湿润山地林和耕地。一般见于低山开阔的森林地带以及亦见于林间小道的低矮乔木或傍山公路的行道树上。常单独或成对活动,非繁殖期有时亦成小群或与莺等其他小鸟混群。以昆虫、植物果实、花、花蜜和种子为食,也吃少量昆虫、蜘蛛等动物性食物。


29356602.png


    性活泼,整天不停的由树枝低处飞往高处,尤其喜欢在花朵盛开的树上或乔木的寄生植物上活动和觅食,常光顾寄生槲类植物。行动匆忙,常常在一棵树上啄食几个浆果后,又急匆匆的飞向另一棵树,在树上攀爬和觅食时,常将尾左右来回扭动。不时发出清脆单独的“chi-chi-chi”声。



转自广东省林业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