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森进入冲刺期 打好百日攻坚战

浏览次数:-作者: 林业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15 10:04:55

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加快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我们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18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

我市昨日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百日攻坚暨林业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要拿出全力以赴的决心、摘金夺银的信心、查缺补漏的细心,坚持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抚育并重、保护与建设并重,政府主导与全民参与并重,推进各项工作再完善再提升,确保我市今年率先在粤东西北地区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森林是水之源、土之母、气之肺,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也是我市宝贵的生态资源优势。今年,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争先六项工作,其中第一项就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立场,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无疑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生动实践。

我市开展创森行动以来,累计新增了109万亩造林绿化面积,482万亩森林得到抚育,新增39个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公园绿地面积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市民享受到推门见绿、出门见园的生态福利。

当前,创森进入百日攻坚战,时不我待,亟需全力冲刺。打好创森百日攻坚战,要采取多渠道植绿、多方式护绿,推动创森提质增效;要坚持生态、景观两手抓,做到绿化、美化都要有,变绿色通道为景观廊道;要坚持落实落细落早落效,抓住春季绿化大好时机,让裸露土地披上绿色华服;要抓好舆论宣传引领,让心中播绿催化市民日常习惯和理念的转变,切实转化为推进创森的自觉行动;要大胆探索生态产业化的路子,走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做到绿色惠民、生态富民,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来源:梅州日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