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揭晓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1 16:31:59


本报讯 记者杨玉兰 王晓洁报道 “2019年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2019年中国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日前评出。

    野生动植物保护十件大事是:中国多项提案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方大会上获通过,中方倡导全链条打非理念;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中国野外放归扬子鳄120条,为迄今最大规模;野外引种大熊猫取得新进展,圈养大熊猫种群达600只;中国基本实现10年植物保护战略目标,居全球前列;我国最大候鸟越冬栖息地鄱阳湖举办首届“国际观鸟周”;中国成立亚洲象研究中心;4.9万志愿者加入“护飞行动”为候鸟迁徙护航;大型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讲述中国植物故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亚洲环境执法奖”。

    自然保护地十件大事是:《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政策支撑;首届国家公园论坛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贺信寄予殷切期望;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申遗成功;保护地野生动物出镜“秘境之眼”广受欢迎;各类国家级自然公园实现统一管理;我国首个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在青海启动;首届中国自然保护国际论坛(2019)达成“深圳共识”;九华山和沂蒙山入选世界地质公园;我国自然保护地实行常态化卫星监测;我国自然保护地新体系标准化工作启动。

     该活动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保护地司、宣传中心,中国绿色时报社联合开展,入选大事着重于自然保护事业的影响力和公众关注程度,经过广泛征集、专家初审、评审等程序评出。自然保护十件大事的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

  

转自中国绿色时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