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林业局多措并举抓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6:56:11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兴宁市林业局明确职责、突出重点,迅速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综合宣传、保护监测、执法检查3个专项工作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局党组召开了4次专题推进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职能股室、森林分局全体干警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岗,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迅速开展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所的排查监管。按照国家三部委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要求,第一时间以兴宁市防控办名义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饲养繁育野生动物排查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全市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逐一排查监管,全部落实隔离措施和告知承诺制,疫情防控期间严禁转运、贩卖和交易,采取每日巡查监管、每日报告制度,密切监控饲养繁育场所野生动物的种类和存量变化情况。同时督促做好饲养繁育场所隔离、清洁、卫生消毒和疫病防范等工作,阻断野生动物与家禽、家畜的接触途径。

    二是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经营场所的巡查管控。兴宁市林业局组织5个巡查监管组,由局领导带队,每天对城区和圩镇主要市场、酒楼饭店等相关经营场所进行巡查监管,坚决打击违规交易野生动物行为。先后共出动巡查356人次,巡查城区和圩镇市场、酒楼、餐馆等相关经营场所627家(次),发放、张贴告知书689多份,签订承诺书227份,收缴市场违规售卖蛤蟆32只。

  

督促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所做好隔离消杀防控工作.JPG

  

    三是加强联合检疫检查。兴宁市林业局抽调8名骨干和森林公安干警,成立2个专项工作组,协同市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分别在省际联合检查罗浮站开展联合检查防控工作,对运输的野生动物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疫情等安全隐患的,依法采取措施处理;在兴宁火车站开展联合防疫检查,维护进出站秩序。

  

DSC_7590.JPG

  

    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村居排查防控。在重点抓好野生动物巡查管控的基础上,兴宁市林业局组织5个专项工作组共20人,深入网格化责任区域福兴梅子村共同开展入户排查、监测和防控工作,先后排查649户2891人;协同村委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兴田街道河背社区兴林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宣传,排查小区55户103人;在小区门口设立检测点加强进入人员体温监测和管理。督促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195人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申报登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林业系统全体党员96人均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共同做好社区防控各项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