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明节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倡议书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7:45:26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当前,我们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为全力确保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打好打赢防疫防火“双防战”,我们向全市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倡议:

    一、做森林防火的宣传者。值此清明来临之际,森林防火正处于特别防护期。我们要自觉增强防范意识,规范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等野外用火行为,严防森林火灾,努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浓厚氛围。

    二、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我们要破除烧香纸、燃香烛、放鞭炮等陈规陋俗,提倡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缅怀等文明简约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祭祀方式,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要切实提高防控疫情和防火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森林防火有关规定,自觉接受当地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的检查和管理,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内吸烟、烧纸钱、点蜡烛、放鞭炮,不违规野外用火。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报告。    

    文明安全祭扫,弘扬文明新风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文明祭祀,严防山火,保护森林,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防疫防火“双防战”,为兴宁的森林生态美好家园共同努力做出贡献。




兴宁市林业局

2020年3月17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