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林业局召开天然林落界工作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7:17:17


    2020年4月22日,兴宁市林业局召开天然林落界培训会议,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刘凯昌总工程师、伍国清工程师莅临指导相关工作,兴宁市林业局领导和生态站工作人员、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培训会对天然林保护修复的制度和政策、广东省天然林核定落界操作细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解答了天然林核定落界网络培训有关问题。会上,刘总工、伍工强调兴宁市天然林核定落界工作领导小组和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在核定落界的工作过程中,要遵循天然林保护和公益林管理并轨原则,坚持政府主导、程序规范原则,坚持功能完整、集中连片原则,坚持“一张图、一套数”原则;要落实到山头地块,准确掌握天然林的数量、质量及分布等情况,建立兴宁市天然林资源数据库,完善兴宁市天然林资源信息,按时保质完成兴宁市天然林落界工作。

    在培训会议期间,兴宁市林业局刘铭中局长针对兴宁市公益林落界工作中存在的技术人员不足、实地调查不够充分、进度滞后、与预期目标存在较大差距等问题作出了具体的工作部署,要求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高度重视,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按照省林业局工作要求投入足够、稳定的技术人员,根据落界完成时间制定时间倒排表,抓好工作落实,并每周上报工作进度;二是通过现场勘查核实,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重叠国土空间规划相关资料,与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中生态空间、生态保护红线充分衔接,保证公益林落界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准确规划天然林落界,切实做到三个保障:质量保障、程序保障、时间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