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专家传经送宝,助推我市油茶产业创新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6:04:01


  2.jpg

  

   为适应油茶产业发展的新形势,促进我市油茶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1日至3日,市林业局联合兴宁市油茶协会在工业园开展了油茶种植培训活动,并邀请了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油茶分会的技术专家现场指导,向种植户传授油茶种植的经验与技巧。

  

DSC_8454.JPG


   7月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兴宁市茶油协会会长单位保仪生态科技公司观摩考察,总经理方一带领参观了公司茶油产品展厅及工业园区。下午,调研组与兴宁油茶协会企业及种植户代表共同座谈,林业局黄小清副局长、邹添华主任出席座谈会。

  

DSC_8445.JPG


   黄小清副局长向调研组介绍说,兴宁市油茶种植历史悠久,市委、市政府对油茶发展高度重视,早在2009年,兴宁市即被授予“中国油茶之乡”称号,是广东首个油茶之乡。2017年保仪生态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带头发起成立兴宁市茶油协会,让兴宁市油茶的种植户、加工企业抱团起来,于2019年成功注册“兴宁茶油”国家地理标志。

  

  已编辑图片

 

   当地企业及种植户积极发言,反映了目前基地的实际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油茶分会的技术专家围绕油茶品种类型、苗木选择方式、除草、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各油茶种植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培训和指导,同时也对他们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的解答,向他们传递了油茶种植的“金钥匙”。

  

已编辑图片

  

DSC_8471.JPG


   7月2日至3日,根据前期摸底及当地油茶企业及种植户反映的问题和需求,由副会长王存权带队,与油茶基地管家服务技术团队骨干、茶果籽收购服务商、机械加工生产商、海外贸易经销商组成调研组,先后前往名峰、泰狮、树人、牛角窝、伟峰、明珠富拓等当地主要大型油茶基进行实地考察、回访并现场开展了修枝整形技术、施肥、低产林改造、新造林管护、产业座谈等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6103722.jpg

  

微信图片_20200706103809.jpg


   经过3天的调研考察,调研组建议,要结合当地的油茶产业发展特色及需求,以良种油茶种植为依托,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推动“兴宁茶油”绿色、健康、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06104301.jpg

  

微信图片_20200706104132.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