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及时发放涉林补偿 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11:35:21


    7月22日,林业局局长刘铭中上线《行风热线》,现场与主持人互动,接听群众打来的热线电话,回答了15个涉林的热点难点问题。下线以后,林业局又组织工作人员,到各涉林乡镇、街道,了解落实涉林补偿款项的发放情况和部分野生动物人工养殖场转型的现状。

  

微信图片_20200803151651.png


    大坪镇是我市北部的一个山区镇,有山地面积222740亩,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承包有林地。为了让有林地的群众切实享受到政策收益,7月28日上午,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秋水村,深入群众家中,宣传生态公益林补偿政策,指导群众查询自己收益情况。

   【查询步骤】:手机下载兴宁市惠民信息平台App,通过该平台,进入信息平台中的林业部分,找到生态公益林补助,点击生态公益林补助,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则显示今年的补偿结果。

  

微信截图_20200803151839.png

  

微信截图_20200803112805.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省、梅州市和兴宁市的要求,我市的所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均须进行退出转产。林业局与其他相关单位一起,积极做通养殖场主的工作,并及时将退出补偿资金拨付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养殖户的合法权益。其中,养殖了不少豪猪的坪中养殖场,也按要求进行了退出转产。

  

微信图片_20200803152520.png

    

    坪中养殖场负责人表示,目前来说已经养殖了一部分鸡,原来的豪猪场就一定需要去转型养殖生猪,因为投入会比较小,现有的豪猪场只能够去养生猪。肯定会有困难,但是有困难也一定要想办法去解决的。在这个方面就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把原来的损失、产业链跟上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