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业局和梅子村齐心协力推动“创文”“创卫”取得显著成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16:38:40

市林业局长刘铭中带领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对梅子村道开展大清扫

市林业局长刘铭中带领林业系统党员干部对梅子村村道进行清扫美化


近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县级文明城市部署,林业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和投入,会同网格化责任区福兴梅子村细化措施、齐心协力推动“创文”“创卫”取得显著成效,助力服务全市创建工作大局。


清扫美化前后对比图

梅子村村道清扫美化前后对比图


    清扫美化前后对比图

  梅子村村道清扫美化前后对比图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共投入5万多元,购置生活垃圾分类桶130个,设置在主要路口、重点地段、村道两旁等显著位置,全面完善垃圾分类设施;聘请挖掘机5台班、人工80人次、垃圾运输车装载30多车次,全面清理清运水沟淤泥垃圾、卫生死角等;设置“创文”“创卫”宣传围挡60米。二是加强巡查宣传。每天组织林业局4名党员志愿者会同梅子村6名村委干部,开展全方位、不间断巡查监管,尤其要做好环境保洁、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等方面的工作,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确保街面整洁、交通文明、经营有序、环境友好。三是开展问卷调查。组织党员志愿者,结合巡查宣传,到网格化责任区福兴街道梅子村开展入户问卷调查,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同创合力。据统计,先后共发放调查问卷301份,收回295份,回收率98%。四是开展志愿活动。以“门前三包”、“周末卫生日”等为契机,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网格化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活动。五是加强督查指导。林业局组织5个督查指导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网格化责任区梅子村,挂点分片分路段开展“创文”“创卫”督查指导,共同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