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林业局召开低产低效油茶改造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14:34:02

      2020年12月22日上午,兴宁市林业局召开低产低效油茶改造工作推进会,林业局局长刘铭中主持会议,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油茶经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2113923.jpg


   会议就我市首期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项目政策文件和相关注意事项作出强调和部署,确保参与企业知晓项目实施的目的、方向和内容范围以及资金使用规定。

   刘铭中指出,一是结合我市中医药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开展油茶林下中药材种植;二是各企业要结合实际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延长油茶加工利用链条(如初榨油后的茶饼可以浸泡提油,茶籽渣料可以用来制作饲料肥料和杀虫灭菌药物),充分发挥油茶的作用从而获取更多的经济效益;三是各企业要注意提升产品包装设计,一方面提升包装的美观度可以以打造良好的产品形象,另一方面提高包装的储存功能可以延长产品的保质期;四是油茶企业应该加强行业合作,注重经验交流,协力共赢,共同做大做强兴宁油茶行业,打造区域优势品牌。

   参加座谈的企业负责人们也就本次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项目踊跃发言,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表达了实施油茶低改的强烈愿望,并表态支持、配合本次改造工作的开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