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林业局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7:38

  2021年1月22日上午,兴宁市林业局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林业局局长刘铭中主持会议,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各镇林业站负责人、林场场长、神光山森林公园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9816.JPG


  会议布置当前高火险天气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推进“防火码”和“互联网+森林资源督查系统的应用”工作;布置2021年度建设和维护森林防火隔离带工作;部署推进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DSC_9823.JPG


  刘铭中指出,1月份以来,我市连续发生多起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复杂。一是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积极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实网格化责任制;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多层次、多角度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车、电视、网络等宣传方式,全面普及《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和安全扑火常识;三是加大巡查力度,严禁秸秆露天燃烧,在林区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站,严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四是切实做好建设和维护森林防火隔离带工作,要结合实际,做到“因险设防”合理开设,重点规划在坟墓集中地段、重点交通要道两旁以及火灾多发的山头地段;五是要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确保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切实把运输车辆、扑火机具和通讯联络等物资保障做实、做细;六是全国“互联网+森林草原防火督查”系统和“防火码”微信小程序已全面转入数据填报和推广应用阶段,各镇要紧抓时间节点,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推进落实落地,确保1月25日前我市“防火码”启用率达到 100%;七是各镇、街道要采取自行排查和自行整改方式,对森林火灾隐患开展全面排查,特别是加大林缘林内森林火灾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管控各类野外火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